【阿松】 カラ一 幽灵先生 03

👉🏻我又来了请踢我

👉🏻是最近在看的鬼怪的梗(顺便安利下真的好看)外加老套的合租梗

👉🏻人类卡x幽灵一

👉🏻为了故事效果二人不是兄弟

👉🏻现代背景

👉🏻如果以上都没问题就请开始叭


“有些人明明死了,却总以为自己还活着,变成地缚灵,像生人一样在人间游荡,直至生前未完成的夙愿被完成,才会投胎转世。”


顺便,鬼怪梗不完全采用,本篇设定是人类可以看到地缚灵,且地缚灵有实体,它们忘记生前的事情和夙愿,在人间游荡,只有心愿完成消失转世的那一刻才会全部想起。因此地缚灵往往意识不到自己的死亡。

地缚灵肚子不会饿,反正身上也没有钱。

(以上均私设)

这个也丢合集了

————————————————————

02

03

夜晚十二点零一分。

“你睡了吗?”空松看了眼床头的表,垂到床下的手碰了碰一松的头发。

“…没。”一松不耐烦地翻了个身面对他,这人过十分钟就要这样确认一次,他就算想睡也完全睡不着。

空松中间倒是睡着了一次,但十分钟之后就掉下床去砸在一松身上,被后者揪着睡衣的领子丢回床上,也清醒过来。

“你想喝点什么吗?”空松整个人都处于紧绷状态,想要找点什么事做。他从床上坐起来,在脚趾触到冰凉地板的同时忍不住发抖。

“…你是不是应该感谢我…我来了你居然都敢满屋子乱跑了…”一松打了个哈欠,抓抓头发,也坐了起来。

空松笑了笑,在床头摸过眼镜带上,去房间门口开灯,在按了数次开关无果后一拍脑门,“可恶…都忘了今天停电了。”

啊,很好,停电。

这种套路是恐怖片里都用烂的,接下来的剧情大概不用想都能猜到——主角摸黑去厨房拿东西,正好撞见鬼,呆滞三秒后爆发出一声尖叫,拉着不重要的小配角一起开始逃亡。

大结局一松也已经想好了,小配角一定会在逃亡过程中壮烈牺牲,主角带着死去的合租室友兼幼时邻居的遗愿打败怪物,成为人们眼中的英雄,被万人追捧,没有人会记得小配角。

很好。一松想到这里低低地笑了一声,自己就这么死去也没有关系吧,反正也没有人会为我哀悼。这个人…他抬起头看了看正趴在地上找拖鞋的人影,自己反正也不认识他,更别提能指望了。

“…喂。”不过自己身为配角,为的就是时刻提醒主角,让他成功闯到游戏的最后一关,再找个合适的时间领盒饭,深藏功与名,从此世上一切都与自己无关。

“嗯?怎么了?”匍匐在地上的人影或许是太过紧张,听到一松的声音身体僵了一瞬,随后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这是自己的合租室友。

“别去厨房。”

“嗯?”

“我说,你千万别去厨房。”一松重新躺下,在头触到松软枕头的一瞬间发出砰的一声响,又让空松僵了三秒。

他突然就笑了起来,低沉的声线听得本来就想睡睡不着,半夜三更被拉起来陪一个完全没有印象的“发小”捉鬼的一松更加烦躁。

一松磨了磨牙,努力控制着自己想要把面前这个人按在地上揍一顿,让他永远留在这里当这里第二个鬼魂的愿望,用被子蒙住头。

“好啦好啦,不去就不去了。”被子让那人的声音变得有些闷闷的,可尽管如此,一松还是能听出来他的语气仿佛是在哄一只炸毛的猫咪。

什么鬼。

一松完全相信,如果这时候自己的头露在外面,那人还会上手来揉揉搓搓自己的脸,挠挠自己的下巴,甚至摸摸自己的头。

他面无表情地把被子掀开,发现空松已经拿了手机,开着手电筒,趴在地上看床底。

“…怎么了?”虽然很不情愿,但一松还是让自己的好奇心占了上风,他开口问道,“床底有什么吗?”

“啊…不是。”空松的声音带了丝凝重,和刚才的声音完全不一样,“看到我的拖鞋了吗?”

什么嘛,原来是拖鞋不见了啊。

一松重新躺下,脸对着门。

“没。”

“哦…”这声“哦”大概持续了两秒钟,空松若有所思地在地上蹲了一会儿,随后向门外走去。

“喂…你去哪?”一松在心里把空松骂了个狗血淋头,恐怖电影里的主角都没他事儿这么多。

“我去趟厨房,手机的光太暗了,我去拿备用的手电筒。”

“…你聋吗?”明明刚才刚刚告诉他,他还答应了,怎么转眼就忘了?

“什么…?”空松愣了一下。

“我刚刚还叫你不要去厨房,你聋吗?”一松已经对面前这个白痴一样的男人失去了耐心。

“你…叫我别去厨房了吗?”

这下轮到一松愣神了。

“…?你不是还答应了吗?”

“在你问我我在干什么之前我都没有和你说话啊…”

两个人互相盯着看了足足有一分钟,同时开口。

“…那刚才说话的…是谁。”

一松皱了皱眉,看向空松身后,只觉得喉咙发紧。

“…你后面…”

“嗯?”


恐怖故事.jpg

六一快乐(喂

👴更新了,你呢? @不惊寒 



 
评论(16)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