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 铁三角丧 秋日茶馆 (上)

👉🏻我 赌 输 了

👉🏻分两篇发

👉🏻我才不是柚子刀刀头我甜着呢!

👉🏻那就这样,看得开心!

——————————————————


(上)

*

吴山居旁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来一间茶馆,仿佛是随着秋天的到来,被已经带着些凉意的风刮来的一样。

“哎天真,那间茶馆是本来就在附近的吗?”某次胖子出去买菜回来后这么问吴邪。

彼时小三爷正在院子里磕着瓜子晒太阳,听他这么一说来了点兴致。

“哪间啊?”

“就就那间,叫什么…秋日茶馆。”胖子挠挠头。

吴邪一下子从躺椅上坐直,露出一个微笑,“之前不在吧,没听说过。”

胖子也笑了,朝着吴邪点点头,看见张起灵从屋里出来,高声道,“小哥,我和天真打算去附近那间秋日茶馆看看,你来不来。”

张起灵走到躺椅跟前,点了点头。


此时已是下午,阳光正好的时候,照在人身上暖融融的。

三个人一起踏出吴山居大门。


*

茶馆就是很普通的中式风格,门上挂一块匾,上面写着“秋日茶馆”四个大字。室内装潢整体色调是墨绿色,倒也是应了一个“茶”字。

门口的石阶上有一只红色皮毛的狐狸正蜷着身子晒太阳,听见三个人的脚步声,耳朵抖了抖,懒懒地抬起眼皮,晃着蓬松的尾巴进里屋去了。


“有人吗?”三个人挑了一张桌子坐下,吴邪冲里间喊了一句。

店里很冷清,只有他们三个,虽然开着门却没有点灯,胖子小声嘀咕,“你说这店会不会没开啊?”

然后就听见有脚步声从里面传来,由远到近,在他们面前停下。

脚步的主人是个戴着金丝边眼镜的青年,看起来不过二十左右,半长的棕红头发在脑后扎成一个小辫,耳朵里塞着一副看起来价格不菲的降噪耳机,穿一套堪比房地产中介的正式西装,手插在口袋里,看起来挺斯文,整个人却散发着“我很拽,别跟我说话”的气质。看见张起灵,他眼睛亮了亮,本来像是谁欠了他五百万至今没还的表情也柔和了一点。

他把手里拿着的黑色封皮本子放在桌子上,望向张起灵的眼神都闪着星星。


“偶——”


话还没说完,他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有些失落地低下头,轻咳两声,然后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绕到柜台后面坐着了。

胖子小声嘟囔了一句“真是个怪人”,按理说他们坐得离柜台不算特别近,胖子说这话的声音又特小,加之青年还戴着降噪耳机,应该听不见才对,结果那人抬起头来瞪了他一眼。


*

吴邪翻开那本封面上写着“菜单”的本子。

“有狐…司星…卿河…”他一页一页地翻到底,那上面只有一些根本不像茶名的奇怪名字,也没有标价。

胖子建议道,“天真,你说这会不会是个黑店?”

低头看手机的青年又抬起头来瞪了他一眼,这回胖子瞪了回去。


“故事。”吴邪刚要开口问这些是什么,青年就开口道,仿佛已经知道了他想问什么。


“我们店不卖别的,只卖故事。”


三个人见过再多猎奇场面也不免愣了一愣,从没见过挂着茶馆招牌卖故事的,只觉得新奇,况且面前这人又这么年轻,怎么也不像有很多能够编成故事讲出来的人生阅历的样子。

一直若有所思的张起灵指了指“有狐”。

这回轮到青年愣神了。


“不行。‘有狐’还不到时候,你们从别的里面挑吧。”他摇摇头。


嘿,别说,还真跟茶一样,不到成熟的时候没有供应。


“那就‘司星’吧。”吴邪开口。

青年点了点头,缓缓开口。


*

故事讲完之后,青年告诉他们一天只能听一个故事,第二个得等到明天。

“那结账吧。”

“我不收钱,而且账要等到你们听完所有的故事才能结。”

吴邪笑了:“你怎么就知道我们一定能听完?”

“你们会的。”他有些固执地说。


“我叫刘丧,丧失的丧。”铁三角踏出茶馆门的时候,青年突然说。

“丧背儿。”胖子走出差不多十米开外之后骂。


身后的店里,名叫刘丧的青年嘴角扯出一个微笑。


“死胖子。”他小声说。


“久违了。”


TBC.


昨天的刀子它不香嘛!!

今天来抚慰一下大家受伤的心灵(不是

看我多勤快啊(不是


 
评论(19)
热度(1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