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 铁三角丧 秋日茶馆 (下)

👉🏻我 赌 输 了

👉🏻分两篇发

👉🏻我才不是柚子刀刀头我甜着呢!

👉🏻那就这样,看得开心!

——————————————————


(上)

(下)

*

刘丧猜得果然没错,小三爷好奇心那么强,加之刘丧的态度好像他认识铁三角一样,更让他想一探究竟。于是第二天吴邪又拉着胖子和张起灵去了秋日茶馆,这次点的还是“有狐”。

翻菜单的时候,三个人发现原本写在第一页的“司星”不见了。

刘丧还是那个态度,坚称“有狐”的时候未到,还不能叫他们听了去。

胖子拍案而起,“嘿你这丧背儿,怎么做生意的你这是,放在菜单上卖的东西还不能点了?”

刘丧依旧是跩得不行,白眼一翻:“死胖子你爱听不听,我看你旁边坐的这位兴致可还挺高,我只给他俩讲也行,你不爱听回去呗。”

胖子还想再说些什么,被吴邪拦住了。

“行了行了胖子,先坐下。那我们今天就先听‘卿河’。”


和昨天一样的规矩,听完之后不收钱,刘丧依旧告诉他们账要听完所有的故事才能结。不过经历了今天这么一出,吴邪对于“有狐”的好奇心更重了。


*

就这样,三个人每天必来茶馆坐一会儿听个故事,刘丧每次都说“有狐”还不到时候,菜单上“菜品”的名字也随着铁三角的进度一个个消失,直到上面只剩下“有狐”和另外一个名字。

刘丧依旧是说“有狐”不到时候。


*

那是秋天的最后一天。

那一本厚厚的菜单终于只剩下最后一页。


山中有狐。


胖子咔嚓咔嚓磕着瓜子,店里还是那么冷清,瓜子皮落在桌子上的声音都清晰可闻,吴邪突然想起来自从第一次踏进这间茶馆就没有看到过有除了他们的其他客人。

不过现在一切都不重要了,他们已经被吊足了胃口,迫切地想听到最后也是最神秘的那个故事。

意外地,他们没等到刘丧。

“哎天真,你说这丧背儿会不会玩儿我们呢?”

“不会。”张起灵像是回忆起了什么,摇摇头。


“死胖子说谁呢。”胖子低下头,脚边蹲了只红色皮毛的狐狸。

“我去,天真,我没看错吧,狐狸说话了?哎你是不是丧背儿啊?背儿你怎么变成狐狸了?”

那狐狸淡定得很,不紧不慢地梳理了一下耳后的毛发,然后抬起头,用看智障般的眼神看着胖子,抖了抖尾巴,三两下跳上桌子。

“我就是刘丧。”他鼻尖动了动,小小地往张起灵那边挪了一下,一副想亲近又不敢靠近的样子。意外的是张起灵朝他伸出手,小狐狸犹豫了一下,试探性地蹭了蹭,又抬起头,见他脸上并无不悦之色,便放心跳到他肩头坐稳。

“丧背儿——”胖子还没反应过来,说了一半的话被刘丧打断。


“有狐。”他说。


*

这是一只狐狸的故事。


他的第一世叫姜芜,是个并无鬼神之力的人类,却不幸被当作妖怪处死。

第二世叫宋卿河,他常发现自己的脑海中有并不属于自己的记忆。他记得那些战乱,那些烽火,和自己死前的场景,他闭上眼睛,依然能看到那些恶鬼般的人脸在火光中扭曲。他意识到自己有前世的记忆。


在经历了不知道几次生死,几个轮回之后,他的名字叫刘丧,时间模糊了记忆,只能依稀记得故事的最开始是姜芜。

那一世的他受尽了折磨,恶毒的小妈,冷漠的父亲,所有人高高在上事不关己的态度,都让刘丧不得不竖起尖刺保护自己。

后来他死了。

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就变成了一只狐狸。


*

依旧保留着人类的记忆和智力,他成了族群中的佼佼者,和住在山顶的老狐狸修炼得道,倒也算半个狐狸仙。


他遇到了自己的月亮。


刘丧在山中被猎人打伤了耳朵,听力大大受损,只能下山避难。他遇到了吴邪。其实之前山上有传闻,山下的吴家家大业大,在某一片区域可谓是权力通天。他也听过张家的张起灵,那是他们族里奉若神明的人物。

但是当胖子握住他的前爪把他提溜起来的时候,他一个没忍住一爪子挠在他脸上。

小三爷的声音带点笑意:“看来这小家伙不喜欢你。”


从那一刻起,他就无时无刻不期盼着自己能够成为他们那样的人,走起路来似乎都发着光,像月光一样也给人带来温柔的救赎。

在他眼里,他们就是救世主一样的存在。


他至今仍记得那些暖洋洋的下午,自己能够放心地在他们面前露出肚皮,或许还能打个滚儿。

他喜欢他们,喜欢和他们待在一起。


可是他的月亮把他忘了。


*

三人一狐一起过了一整个秋天,最终还是留不住。

每年的秋天,从第一天到最后一天,刘丧都会回来,开一间只为他们的茶馆。


因为他知道的。


等他们三个人能看见这间茶馆了,就能记起来了。


他的月亮就来带他回家了。


*

虽然已是黄昏,夕阳照在身上意外得暖和。

三个人跨出门槛,向吴山居走去,张起灵肩膀上还盘着一只红色皮毛的狐狸。


那是秋天的最后一日。


吴邪回头看向自己踏出的地方,那里空空荡荡,什么都没有。


END.


其实到最后也没解释为什么会忘掉

只是因为我编不下去了(不是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坑不要挖太大,不然不容易填()

我写不出来



 
评论(20)
热度(1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